• 在线读报

三明梅列消防站开放日 小小消防员学知识

2019-11-08 16:57:21王玲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消防员向小朋友们讲解消防知识 王玲燕 摄

东南网三明11月8日讯(通讯员 王玲燕)为进一步落实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提高幼儿园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有效推进秋冬消防宣传工作,11月7日,梅列区海燕幼儿园师生共200余人走进梅列区消防大队,参观体验消防,学习消防知识。

小朋友们体验消防器材等  王玲燕 摄

活动中,消防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小朋友们讲解了消防器材装备、消防车的用途;生活中的消防常识;耐心细致的回答孩子们提出的各种疑问。并演示了原地着装、佩戴空气呼吸器、水枪等项目。孩子们纷纷举手表示要体验消防水枪、抢险救援服、战斗服、背负空气呼吸器等等。其次,组织小朋友们到红门影院,观看119宣传片,在收听收看过程中,小朋友表现十分认真,看得目不转睛。最后,营区设置了油盆起火,讲解员将理论付诸于实践,组织了一场灭火操作演练,消防员手把手地进行指导如何使用灭火器,面对汽油盆火灾,师生们都跃跃欲试,纷纷上前一展灭火身手,参与的师生都能熟练掌握基本灭火技巧。


通过此次消防站对外开放,让教师和小朋友更加了解了消防安全常识,增强了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小朋友们对消防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和感受,从小培养安全意识,为“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主题思想营造良好氛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