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大田:“灯光小镇”引客来

2019-11-12 09:56:03陈小琼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太漂亮了,五光十色的灯光,让我感觉在梦幻中。”日前,来自永春县的詹丽梅在朋友圈看到大田县济阳乡有一个灯光秀,就和几个朋友相约而来,一同大饱眼福。  

几十组创意绿雕造型分布稻田中,有海丝商业元素、丰收元素、动物元素等,在花灯、LED灯下,游客感受到了丰收的喜悦。“灵动济阳·心动马力·灯光小镇”于10月18日正式营业,当天就吸引了近万名游客前来休闲、观赏。


灯光小镇以凤阳堡为故事中心点打造网红灯光效果,周边田园绿植、古建设施为辅助搭配灯光,“梦幻土堡苏醒吉祥凤凰出巢”“乡村振兴马力助梦”“龙凤呈祥浪漫济阳”“花灯有约”等8大独特的主题形式的景点,呈现出近200亩的夜晚盛景。每周五、周六晚上,歌曲、杂技、古筝演奏、舞蹈等节目都会在凤阳堡内精彩上演。  

大田县济阳乡是一个自然生态独特、人文环境和谐、历史文化深远的特色小镇。“灯光小镇”项目预计总投资3500万元,分3期实施:第一期打造150亩的灯光夜景;第二期将扩大夜景规模,在丰富活动项目以及餐饮、住宿上加大投入;第三期将全面提升综合配套设施,开展电音节、光影节等一系列活动,打造“灯光小镇”特色品牌。通过“灯光夜景+民俗歌舞表演+乡村美食+生态民居+特色节目”,丰富乡村夜间旅游产品,有效解决乡村旅游“留客难”的问题,快速拉动乡村旅游景点消费增长。


近年来,大田县济阳乡筹集各类资金3000多万元,“灵动济阳”综合品牌在短时间内取得了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获得国家级生态乡镇、省级美丽乡村、省级生态村、省级乡村旅游特色村、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等荣誉称号。2016年度,位列福建省重点改善提升的10个历史文化名镇名村首席,成功创建了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省级美丽乡村特色景观带,是国家级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历史文化名村改造被评为全省5个示范推广样板。2017年,获批国家AAA旅游景区,2018年获评福建省四星级乡村旅游村,2019年获评福建省首批“金牌旅游村”“清新福建气候福地”避暑清凉福地等称号。  (三明日报大田记者站 陈小琼)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