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兴业银行三明分行参展第十五届海峡两岸(三明)林业博览会

2019-11-14 16:56: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兴业银行三明分行参展第十五届海峡两岸(三明)林业博览会

东南网三明11月14日讯 近日,第十五届海峡两岸(三明)林业博览会暨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林博会”)在福建省三明市开幕。兴业银行三明分行参展本届林博会。兴业银行三明分行本次展示主题可概括为“一个首笔、三个首创”。

“一个首笔”

“一个首笔”就是全国首笔适用赤道原则项目在三明永安落地。2009年12月,为永安华电“上大压小”扩建项目,贷款4.35亿元,建成后每年减少烟尘排放约1530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约1.22万吨。该项目的落地标志着中资银行已实现从规范内部环境与社会风险管理到落地具体项目实践的转变。

三项首创:

一是首创园区资产按揭贷款,助力工业园区企业转型升级。该行在2016年8月全国首创了园区资产按揭贷款业务,该项产品具有融资成本低、贷款期限长、贷款资金用途多样、还款方式灵活的特点,对于解决园区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具有重要意义。目前,已完成放款6.97亿元。省委、省领导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全省各地、各金融机构进行借鉴推广,该项产品获得过“福建省金融创新项目”三类项目奖。

二是首创林权按揭贷款,助力生态文明建设。该行早在2014年就全国首创推出中长期林权按揭贷款业务,林农按揭最长30年、林企按揭最长15年,实现了贷款期限与林木的生长周期相匹配,较好地解决了原有林权抵押贷款短与林木生产经营周期长的“短贷长投”问题。目前,已放款5.6亿元。中央新闻联播及多个政府文件要求大力推广该项产品。

三是首创林权支贷宝,助力林权有效流转。该行于2015年9月创新推出了林权支贷宝业务,该产品主要解决了收购方的收购资金需求、出售方的安全交易需求,促进了林权交易的公开、透明、安全,推动了林权的有效流转。目前,已放款6360万元。

现场该行还安排了工作人员对参观人员讲解什么是赤道原则、采纳赤道原则的意义以及兴业银行如何实现绿色金融与银行可持续发展相结合;介绍该行创新的园区企业资产按揭贷款、林权按揭贷款和林权支贷宝等业务。通过此次会展,对赤道原则、园区企业资产按揭贷款、林权按揭贷款、林权支贷宝等产品进行了深入宣传,提高了大家对该行在绿色金融领域成果的认知度。同时,通过对6家新材料领域的代表企业的产品宣传,提高了大家对氟化工、白炭黑等新材料领域的了解与认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