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充分肯定三明医改经验 要求各地因地制宜推广

2019-11-16 17:00:17杨燕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下发通知

充分肯定三明医改经验 要求各地因地制宜推广

11月6日,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下发通知,充分肯定福建和三明医改典型经验,要求全国各地结合实际积极推广,推动全国医改向纵深发展。

近年来,三明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建立高效有力的医改领导体制和组织推进机制,深化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创新薪酬分配激励机制,强化医疗机构监督管理,改革完善医保基金运行机制,上下联动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深化医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闯出了一条让患者、医院、政府三方受益的改革路子,创造了一个共赢的综合改革样本,收获了实实在在的医改红利。如三明市深化“三医”联动改革,实行药品耗材联合限价采购,将腾出的空间在确保群众受益的基础上,重点用于调整医疗服务价格,优化医院收入结构,去年三明市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医疗服务收入占医疗收入的比例达到42%;通过实行薪酬制度改革,去年三明市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人员支出占业务支出的比例为46.5%;此外,三明市还积极组建紧密型医联体,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让百姓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通知指出,各地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一个转变、两个重点”的工作要求,认真学习福建省和三明市的担当精神和改革勇气,因地制宜积极借鉴其改革路径和做法,在加强医改组织领导、加大药品耗材集中采购改革力度、严格医疗机构绩效考核和药品耗材使用监管、动态调整医疗服务价格、薪酬制度改革创新、医保精细化管理、构建优质高效的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等方面敢于亮剑、勇于创新,实打实、硬碰硬推进医改,雷厉风行、见底见效解决群众看病就医痛点堵点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通知要求,年底前,各省份要结合实际制定推广福建省和三明市医改经验、深化医改的工作方案,明确本地区各地市和相关部门具体任务并组织实施。各省级医改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及时研究解决重点问题,督促协调各成员单位落实责任。(三明日报记者 杨燕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