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开展“访企业、解难题、促‘六稳’”专项行动

2019-11-17 17:18:49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月15日,三明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本月起至2020年1月底,在全市开展“访企业、解难题、促‘六稳’”专项行动,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做实“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加快新时代新三明建设。

专项行动参加对象为市、县(市、区)、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其他各级领导干部参照执行),以走访实体经济企业为主,采取“一企一策”办法,按照互利互惠原则,为企业办实事,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具体困难和问题,促进“六稳”,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将开展“访企业、解难题、促‘六稳’”专项行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精心组织安排,全力抓好落实。市、县(市、区)、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身体力行,带头开展专项行动,确保每人走访实体经济企业10家以上,实实在在解决一批具体困难和问题。

“一企一策”,解难助困。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厂房、车间一线,全面了解掌握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并按照优惠与贡献对等的原则,制定“一企一策”,精准服务企业,及时帮助协调解决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改进作风,务实求效。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实施办法,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律轻车简从,不给企业添麻烦、增负担,不得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务求出实策、拿实招、见实效。

强化合力,营造氛围。专项行动由市委办、市政府办牵头,市工信局主办,各职能部门齐心协力,市、各县(市、区)工信部门要及时跟进汇总工作进展情况。要加强督查,及时跟踪专项行动开展、帮扶企业等情况,确保专项行动有力有效开展。同时,加强跟踪报道,督促推进,努力在全市上下形成服务企业、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浓厚氛围。  

(三明日报记者 罗鸣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