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将乐:12345平台搭起“连心桥”

2019-11-18 10:11:28丁丽萍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现在,我们村里各条巷子都亮堂堂的,政府确实对我们老百姓非常关心,我为政府点赞。”11月13日下午,将乐12345便民服务平台收到一份诉求件。但这条工单又有点不一样,它没有反映任何问题,而是“表示感谢”。  

这份“表扬件”是将乐县水南镇渡头村,网名为“平淡一生”的村民发来的。据了解,在接到投诉件后,将乐12345便民服务平台严格遵守市、县分流转办要求,联系水南镇政府和建设局部门联动,提出合理建议。在办理过程中,诉求得到及时解决。

“我本来是要通过e三明向县里投诉没有路灯的情况,村干部知道后,带我去镇里反映问题。本以为没有用,没想到当天县里就安排施工,政府的工作真的很贴心。”网友“平淡一生”说。  

自7月23日正式上线运行以来,将乐12345便民服务平台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多层次服务到位。平台紧扣上级平台下派任务,围绕怎么分转、怎么办理、怎么回复,做到了全程沟通互动、全程跟踪督办、规范合理回复。以往,12345热线在群众眼里,一直是投诉举报热线,有问题和不满就找它。如今,将乐12345便民服务平台,接连收到不少“表扬件”。

9月3日,将乐12345便民服务平台接到一个反映医疗事故的诉求件。平台接到急件后,及时批转卫健局处理,并作出回复意见。问题圆满解决,诉求者也表示满意。  

在运行过程中,将乐12345便民服务平台坚持主动站位,部门亮岗履职到位。遇到相关单位工作职能交叉,造成沟通不顺畅,工作推进不力的情况,将乐12345便民服务平台及时总结发现问题,创新性提出“平台喊话,部门应答”的举措。在处置中,平台积极站位,形成平台牵头、部门跟进,以现场会的形式对一些重复投诉,急、难件进行现场办公,把问题解决在一线。通过这一模式,初步形成了以平台为纽带、各部门参与的模式,真正搭起一座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

将乐12345便民服务平台在成立、磨合、运行过程中,逐步形成倒逼民生工作的机制,做到有呼必应、有诉必理、有理必果。截至目前,e三明注册数20143人,共受理诉求件1999件,按时办结1969件,正在办理30件,及时查阅率99.95%,及时回复率100%,满意率99.95%。

(三明日报将乐记者站 丁丽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