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文旅局:“四个精准”靶向存在问题 建设平安文旅市场见成效

2019-11-18 11:52:19林挺 来源:三明市文旅局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三明市文旅局创新管理思路,以提升消费者满意度为终极目标,剑指“短板”“弱项”,采取“四个精准”策略,确保各项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整改,促进消费者满意度得到提升和游客投诉率明显下降,全市共受理旅游服务质量投诉48件,比去年同期下降47.3%,处理率、结案率、满意率“三率”均达到100%,推动全市文旅行业社会综治维稳上新台阶。

精准排查,“把脉问诊”

“改变传统提前告知检查方式,为“体验式暗访”模式,抽调基层专业人员,乔装改扮为“游客”,采取异地交叉,体验式“捉虫子”“寻症结”,对全市景区、宾馆、旅行社、KTV、网吧等文旅企业进行暗访,查找问题线索38个;并辅以“四不两直”“双随机”等方式,直奔现场基层开展检查,全方位查找存在问题,共查找问题86个,实现精准排查问题。

精准施策,“找准病根”开药方

按照“逐一研判、因病施策”原则,对文旅行业每个不同类型企业排查出的问题,逐一逐项地进行全面深入分析,查找问题产生的原因和根源,分类制定5个类型文旅行业整治方案,提出相应的解决办法和处理意见,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人,并要求将有关单位将整改结果限时上报,有效防止问题整改“走形式”现象出现。

精准指导,“药到病除”治顽疾

按照确定的整治工作方案,突出市场乱象、安全隐患、管理真空等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解决难点问题、薄弱问题、突出问题,切实扭转行业乱象局面。对存在突出问题文旅企业组织确定1名副局长跟踪落实,如对沙县小吃文化城存在问题,挂点领导两次到现场监查整改情况,指导问题解决,推动整治工作扎实深入开展。

精准管理,“跟踪调理”固疗效

今年以来,我市通过明查暗访,共对存在问题经营单位立案调查49件,办结案件45件,其中警告32家次,罚款168700元,责令停业整顿1家次,吊销许可证1家,取缔7家,并将“体验式暗访”做为精准排查问题和行业监管方式,做其常态化,列入明年全局重要工作,安排专项资金20万元。通过行业治乱,进一步完善行业监管制度,促进行业平安建设和社会综合治理不断深入。(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 林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