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醉美三明 菊美洋溪:菊花助推洋溪乡村振兴

2019-11-21 15:37:12  刘惠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花海全景图 刘惠萍 摄.jpg
花海全景图 刘惠萍 摄

东南网三明11月21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三十多万株名品菊花惊艳亮相,两百多不同品种的菊花在二十余亩地里争妍斗艳。20日下午,东南网记者前往洋溪镇菊花园,花海中约有五百名市民正在赏菊,每种花种前都围满了熙熙攘攘的人群,或拍照留念,或细细端详……

图为黄半球 刘惠萍 摄.jpg
图为黄半球 刘惠萍 摄

刚下车,映入眼帘的是一排长长的竹篱笆,在斜阳辉映的衬托下,仿佛置身于陶渊明笔下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世外桃源。据三明市农科院花卉所所长陈昌铭介绍,此次菊花展于11月上旬对市民免费开放,观赏期约为一个月,展区主要分为地被菊、传统菊、单头菊、切花菊四个区域,其中。从南京农业大学引进了一批最新研发的新、优、特、菊花品种一百多个。

游客在花海中驻足 刘惠萍 摄.jpg
游客在花海中驻足 刘惠萍 摄

走在花海中,一阵微风吹过,灿烂的菊花在风中摇曳,就像调皮的小孩在招手。“这次的菊花展很漂亮,看到这些五颜六色的菊花心情莫名就变好了,还认识了之前没有见过的菊花品种,不枉费自己从永安自驾过来赏花!”同舞蹈团姐妹组团前来的游客这样告诉记者。原来,在这片菊花园中,还有来自厦门、清流、永安不同地方的游客。

游客们在打卡点拍照留念 刘惠萍 摄.jpg
游客们在打卡点拍照留念 刘惠萍 摄

据了解,洋溪镇的菊花展是三明市首次田园菊花展。在记者提出办展初衷时,梅列区农村农业局副局长管其宽这样回答:“去年以来,洋溪镇被列入乡村振兴试点镇,进行重点推进。洋溪镇本着‘不做过多改造,留有原有基耕道’的原则,依托上街村高优蔬菜基地,挖掘体现洋溪地域农村特色,重点发展‘体验农业+旅游’,发展智慧产业农业园。为城市周边人群提供农事农业体验,供游客漫步休闲览尽田园风光的同时,促进洋溪农村农业升级,拓宽就业渠道,促进村财村民‘双丰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