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焦点图片 > 正文

九旬老汉的表扬信

2019-11-22 10:52:06  曾德林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张明秀为王荣庆量血压。

王荣庆手写的表扬信

11月16日,明溪县总医院中医科住院医师张明秀利用周末休息时间,来到90岁老人王荣庆家中回访,感谢他对医生职业的尊重、理解、认可和支持。  

王荣庆家住雪峰镇城南社区。10月15日,王荣庆因血压不稳,到明溪县总医院中医科住院治疗。住院7天后,老人头不昏了,血压稳定。出院后,吃了一个星期的药,疗效很好。不久,老王特地写了一封表扬信,寄到明溪县总医院,希望医院领导表扬中医科住院医师张明秀。老人为什么要给医生写表扬信呢?  

交谈中,王荣庆说起了发生在住院期间的3件事情。也正因为这3件事,他才会写了这封表扬信。  

王荣庆说:“第一件事就是,有一次,打点滴,可能是因药水有丹参的缘故,太凉了,挂了脚抽筋,痛得非常难受。想不到张医生主动过来,蹲在地上,一边帮我按摩,一边和我聊天,还时不时询问是否好点。按摩几分钟以后,疼痛就没了。我得病,在外地住院治疗过,有的护士帮你摸两下就走了,不像张医生按摩到病人停止疼痛、不抽筋才走,所以我很感动。”  

“第二件事情,我老伴80岁了,患有骨质疏松症。孩子都在外地,没有办法回来照顾我。住院期间,老伴坐在四方凳上照顾我,腰酸背痛。张医生看到后,从旁边空床拿了一床被单和一个枕头,叫我老伴躺在床上休息一下,使她不再发病。张医生对患者很好,尽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给予方便。”  

“第三件事情,因为我们年纪大了,眼睛视力不行,有一些药,她怕我吃错药了。出院时,写了一个说明书给我,药有什么疗效,为什么给我吃这个药,怎么吃药写得一清二楚,并叮嘱我按写的时间和剂量吃药。我回来后照她的处方吃药,身体一天比一天好,我很感谢她。花钱又不多,住院时间也不长,疗效也很好,身体恢复很好,我虽然视力很差,手会发抖,仍然写了这封表扬信给院长。”  

听院长说患者给自己写表扬信,张明秀很震惊。“我们平常服务那么多患者,也是第一次收到这样的表扬信。但是我连他长什么样子都不记得。”张明秀告诉笔者,“这次我来老王家,亲耳听到他叙述了那些事,我眼泪真的都要掉下来了。我做的都是很平凡的小事,没有想到老人竟然铭记于心,给了我这么大的信心和鼓励。”  

(三明日报通讯员 曾德林 文/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