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焦点图片 > 正文

宁化:舞起稻草龙 庆祝丰收年

2019-11-25 10:54:58  赖全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jpg
安远人舞起稻草龙庆丰收。

东南网11月25日讯(赖全平 文/图)

目前,宁化县6万亩稻田已基本完成收割工作,各地先后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近日,安远镇举办“风展红旗如画,稻花飘香”文化旅游节,村民们载歌载舞,舞起稻草龙,庆祝丰收。

稻草在农村是最常见的,安远人就地取材,将稻草扎成龙,用大橙子镶成龙眼,栩栩如生。安远稻草龙源于宋代,表演时多为双龙出动,分别由10名队员合力舞动,腾、挪、闪、跃,纵横翻飞,浑然一体,精彩纷呈,令人目不暇接。稻草龙以稻草编织而成,在夜间舞动还要在龙身上插满香火,星星点点,配上花灯。青年男女高举香火草龙,狂奔飞舞,穿梭在村庄小道上,起舞于稻田旷野中,火龙犹如腾云驾雾,其景十分壮观。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