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突发!福银高速将乐段一辆异丁酸槽罐车泄漏 多部门联合成功处置

2019-11-25 16:51:24  王金国 李彬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事故现场 王金国 摄

救援人员对车辆泄漏点进行封堵 王金国 摄

东南网三明11月25日讯(通讯员 王金国 李彬)11月24日06时05分,三明市福银高速将乐往泰宁方向33公里处发生两车追尾,造成一辆装载危险品的槽罐车发生泄漏。经询问报警人,了解到发生事故的槽罐车共装载30吨异丁酸,已经造成泄漏,驾驶员无法处置。当地消防部门相继调集将乐大队郑忠华中队、全勤指挥部、特勤中队先后赶赴现场处置。高速交警和高速综合执法部门对事故路段进行了交通管制和车流疏导。

救援人员对泄漏在地面、沟渠的异丁酸进行覆盖和围堰处理  王金国 摄

救援人员对事故槽罐车实施倒罐 王金国 摄

经过紧张作业,消防救援人员利用无火花工具、捆绑式堵漏带等堵漏工具对车辆泄漏点进行了有效封堵,同时在吸附垫覆盖的基础上再利用沙土对泄漏在地面、沟渠的异丁酸进行覆盖和围堰处理,防止造成二次环境污染。当地政府调集吨桶进行接漏,组织车辆进行倒罐转运。10时35分,倒罐车辆到达现场,救援人员协助技术人员对事故槽罐车实施倒罐,并保持对现场的水枪掩护。13时15分,现场倒罐工作结束,救援人员对器材装备和人员进行洗消,并收整器材。现场指挥部调集一批生石灰到达现场,对现场残留异丁酸进行化学中和处理。13时45分,救援工作基本结束,消防救援人员继续派驻力量留守现场进行监护,配合环保部门对现场残留异丁酸进行化学中和。

救援人员对器材装备和人员进行洗消 王金国 摄

此次异丁酸槽罐车泄漏事故救援工作,在全体消防救援人员的科学处置和地方联动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取得了圆满成功。此次事故共造成约200公斤异丁酸泄漏,未造成人员伤亡和二次环境污染,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