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三明学院产教融合联席会议成功召开

2019-11-28 16:28:41  韩巍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11月28日讯(通讯员 韩巍巍)11月27日上午,三明学院产教融合联席会议在市委礼堂召开。三明市委书记林兴禄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余红胜代表市政府同三明学院签订产教融合共建协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建波主持会议,市领导纪熙全、张文珍,三钢集团董事长黎立璋,省委第5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以及全体校领导参加会议。


林兴禄对三明学院建设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校地产教融合,切实推动教育优先发展、人才引领发展、产业创新发展。要坚定走地方应用型大学发展方向,积极争取产教融合政策和中央苏区政策支持,构建学术研究、产业发展制高点,推动校地双方相互促进、加快发展。要牢记重要嘱托,主动融入三明发展,深化产教融合,为做实“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培育四大主导产业和加快老区苏区脱贫奔小康展示新作为。要做实项目支撑,落实好共建协议,推进好具体项目,汇聚政府企业学校协同发展合力。


会上,校党委书记兰明尚代表学校作了题为《深化产教融合,助力三明发展》的主旨发言,余红胜市长、潘玉腾校长签订了《三明市人民政府三明学院推进产教融合发展合作协议》。副校长吴龙、资化学院念保义、三创学院曾祥添三位教授分别介绍了我校“砂轮片自动更换系统”“三明市氟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将乐县常上湖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等产教融合重大技术成果和项目成果。清流县委池芝发书记、三元区委杨国昕书记以及三钢集团组织部长王其富分别介绍了与三明学院校地、校企合作情况。

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市校各相关部门、单位和企业代表共八十余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