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头条 > 正文

三明市财政局:壮大财税规模 服务实体经济

2019-12-01 15:11:52  朱丹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市财政局的扶持政策切实降低了企业成本,真是久等了!”11月26日,国投闽光(三明)城市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峰高兴地说。

国投闽光是一家主营废弃资源和废旧材料回收的公司,每年可为三钢供应30万吨废钢,但采购废旧物资没有增值税发票的难题一直制约企业发展,没有税票意味着无法抵扣税,无法降低成本,市场竞争力也难以提升。  

“企业都是逐利的,外地废钢采购成本低,企业自然倾向到外地采购,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导致本地税源流失。”市财政局预算科科长池云生说。去年,梅列区、三元区政府及市财政局对此出台财源培植政策,推动本地废旧物资回收企业向废钢加工、配送、销售等规范化和多元化方向发展,引导废钢外流税源回归。截至今年10月,国投闽光税收从去年全年227万元增加到1.17亿元。

有了政策支持,企业经营也更有底气。陈峰表示,公司将继续增加货端附加值,扩大原料采购规模、采购半径,让产品更具竞争力。  

不光加大对废旧物资回收企业的扶持力度,今年以来,市财政局紧紧围绕财源培植20条政策,大力开展财税增收工作,包括支持三钢(集团)公司发展,发放人才补助95万元,技改补助2000万元,落实在职经营管理团队子女就学和二级医疗保健待遇,争取省级热回收焦炉余热发电工程项目1432万元;落实战略新兴产业倍增行动计划,向上争取省级增产增效、首台套、技改等15项政策共计7800万元资金支持;发挥整合重组后市属国有企业的运作优势;组建国有住房置业担保公司等等。

今年1至10月,三明市税收总收入达140.43亿元,比增6.6%。  

(三明日报记者 朱丹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