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聚焦涉水问题 保障水清岸美

2019-12-01 15:16:30  李远明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聚焦涉水问题 保障水清岸美

市水利局推动河湖“四乱”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河水荡绿波、河岸披绿装,如今的沙县东溪际口段旧貌换新颜。

此前,东溪流域际口村段,河道采砂、洗砂活动屡有发生,河水浑浊不堪;河岸弃土、乱石、垃圾成堆,杂草丛生。  

治理一个河段,打造一片风景。今年以来,三明市水利部门开展专项整治,以清乱、控污、修复为抓手,推进东溪流域综合治理,并实现水清岸美的目标。

民所盼,政之为。市水利局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反思和调研发现的问题,以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为重点,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推动涉水问题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针对群众反映河道因严禁采砂淤积问题,十月底,市水利局在全省率先出台关于河道(水库)清淤疏浚工作指导意见(试行),并在相关县试点推行,着力缓解砂石供求矛盾,恢复河道行洪能力,使河道整洁美观,水质达标提升。

同时,以“清洁河面垃圾、清除河岸违建、清理违法行为”为重点,全面开展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全市共排查发现“四乱”问题113个,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其中,共清理涉河违章建筑8790平方米,清除弃土弃渣41486立方米,打捞河漂垃圾65749立方米,取缔、清理涉砂点615处。  

(三明日报记者 李远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