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中石化森美 > 正文

他带出一批售“宝”新能手

2019-12-03 10:00:50  郭剑锋 林晓春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12月3日讯(通讯员 郭剑锋 林晓春)

好的服务是营销的第一步。每天早班,他会在加油岛现场亲自为员工做示范,在优质服务“新八步法”的基础上,不仅传授“燃油宝”推销技巧,还经常与员工分享“燃油宝”专业知识,在他的示范带领下,短短5个月时间,本部片区“燃油宝”销量便从全司垫底,迅速跃升至排名第一。这位带领大家创出“燃油宝”销售新业绩的人,就是三明石油东新六路加油站“宝王”孙立文。

为了致力于打造“燃油宝”销售样板站,培养出更多的销售精英人才,带动提升员工销售“燃油宝”技能水平,三明石油于今年5月份制定了“燃油宝”销售精英培养计划,通过发挥“燃油宝”销售能手孙立文的传帮带作用,激发员工售“宝”积极性,进而增加员工收入,实现非油商品销量的全面提升。

孙立文原先在三明石油一个较小的片区——明溪片区加油站工作,先后担任过加油员、领班、站长,他在工作中不断摸索推销“燃油宝”的方法,总结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推销术。由于他善于在加油时与顾客沟通,以顾客容易接受的方式开口营销,不俗的“燃油宝”销售业绩使他在三明石油成为名符其实的“宝”王。

由于销售“燃油宝”业绩突出,孙立文被分公司抽调到本部中心大站——东新六路加油站工作,意在通过他在旗舰站的现场示范传帮带,发挥出以点带面的作用。作为“燃油宝”销售的“专业师傅”,孙立文深感“带徒弟”责任重大。在参加完省公司举办的“燃油宝”专业培训后,他除了每天按时复习老师传授的知识外,还迅速确定了自己的工作目标,通过自己言传身教的带动,让加油站每一位员工都具备主动开口营销的能力,让每一位员工都能做到想说、敢说、会说。

为此,孙立文每天组织员工在交接班后进行现场模拟,针对不同的客户群体,设计出不同的场景,让大家通过顾客能够接受的语言,有针对性与顾客进行交流,从而达到灵活营销的目的。生动形象的场景演练,让大家感觉到推销其实也没有那么难,还从中体会到了主动营销的乐趣。

经过孙立文5个月的勤奋努力,东新六路加油站的服务质量得到了明显提升,“燃油宝”销售量更是突飞猛进。之前一直都开口难、营销难的员工,现在“燃油宝”月销量最高也能达到100多瓶。该站已然成为全区“燃油宝”销售示范样板站,他本人也获得全省个人销量第三、山区公司销量第一的好成绩。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成功,离不开孙立文兢兢业业的努力和无私奉献的付出,但是他却谦虚地说归功于大家。目前,孙立文正按照三明石油“燃油宝”销售精英培养计划,又奔赴各片区开展现场培训传帮带。未来虽然充满挑战,但努力没有终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