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将乐县与多家企业开展战略合作

2019-12-04 10:30:01  沙观球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月25日,将乐县与中化石油福建有限公司、纷美(北京)贸易有限公司、福建省立雪食品有限公司举行“青山绿”公益水合作项目和新农村综合服务点共建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全面开启以公益之名,守护青山绿水的战略合作,在生态产业化建设、精准扶贫等方面建立互利共赢新模式,同时提供新机遇、新动能,协同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

中化石油福建有限公司是央企中化集团下属独资公司,在石油化工、现代农业服务等领域,拥有丰富的运营经验和雄厚的经营实力;纷美贸易是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的公众公司,在液体食品跨系统无菌包装等方面具有领先优势。此次签订的“青山绿”公益水项目和新农村综合服务点共建合作,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具体行动。  

“青山绿”公益水项目是打造“环保积分”新理念的项目。中化石油福建有限公司通过“环保积分”倡导垃圾回收利用,切实推动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同时,公益水将采用纷美包装提供的可回收再利用无菌纸盒包装以及安全清洁的水性油墨,符合绿色消费趋势,让人类远离瓶装水塑料污染,保护人类健康。该项目计划在大型商场、高档社区、重点商圈投放自助扫码机器,为广大顾客免费提供健康、环保、优质的公益水。顾客可以随自己意愿捐献出任意金额,除扣除公益水成本外,全部所得将指定用于该区域保护青山绿水公益事业。  

新农村综合服务点共建合作是中化石油福建有限公司把新农村综合服务站的“小齿轮”分散在扶贫一线战场,通过“输血”和“造血”相结合的方式,主动攻坚、助力振兴。服务站项目采用央企与政府合作扶贫的模式,除便利店、农资超市、车辆加油、车辆救援和紧急救护等服务外,服务站还将作为进一步完善农村公共配套设施建设的纽带,着力打造集邮政办事、银行服务、通讯办理、电力服务、农资购销、便民加油、无人机快递收发等功能的“一站式、一体化”综合服务站,真正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纷美(北京)贸易有限公司将发挥在液体食品跨系统无菌包装等方面的领先优势,积极扩大公益水项目的生态圈合作,开拓公益水和当地农特产品的推广及销售渠道,推动当地乡村振兴,共同开创新局面,成为政企合作典范。  

(三明日报将乐记者站 沙观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