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三明市人社局:发放稳岗补贴 助力企业发展

2019-12-09 10:17:57  黄宝琴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感谢政府给我们发放稳岗返还补贴,这对我们有望扭亏为盈的企业来说,是一种很大的助力和肯定。”11月28日,福建省三明齿轮箱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邹辉说。

开展“访企业、解难题、促‘六稳’”专项行动以来,市人社局对部分企业进行走访,了解并帮助解决企业发展和当前遇到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和劳动关系方面的困难。向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以下简称“困难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补贴,给予特殊帮扶。  

上个月,三明齿轮箱有限责任公司享受到了约82万元的稳岗返还补贴资金。“我们属于国有控股企业,管理规范,五险一金缴纳齐全,这两年虽然效益不佳,但一直在采取措施,避免情况进一步恶化,并积极开发新产品,创造新效益。”邹辉说,“目前来看,市场正逐步好转,稳岗补贴的发放对我们企业来说,真是一场及时雨。这笔钱,主要用于改善职工待遇、提升职工技能水平等方面,在重新对职工技能等级进行评定后,将更紧密地把技能等级与薪酬挂钩,不断完善用人机制。”  

除了向困难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补贴外,市人社局还加大了对符合不裁员、少裁员等条件的参保企业(以下简称“稳岗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补贴力度。  

“目前,市本级稳岗企业申领失业保险稳岗补贴工作已完成申报、确认、公示等程序,进入补贴资金拨付流程。此次失业保险稳岗补贴共511万元,涉及35家企业。”市人社局副局长陈永连说,“稳岗补贴的合理使用,能够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激发企业活力,让每一个符合条件的企业都能享受到稳岗政策带来的红利。”  

(三明日报记者 黄宝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