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兴业 > 正文

兴业银行三明分行积极运用 再贴现政策助力民营企业

2019-12-12 11:29: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12月12日讯 今年以来,兴业银行三明分行紧抓再贴现业务办理契机,加大对民营企业扶持力度、服务实体经济,持续践行普惠金融发展理念。

再贴现是中央银行对金融机构持有的未到期已贴现商业汇票予以贴现的行为。现阶段,再贴现工具对引导金融机构精准滴灌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缓解其融资难、融资贵发挥了积极作用。通过再贴现业务商业银行能获得更加充足的资金用于支持和发展地方小微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民营企业智胜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下游结算主要通过汇票进行,上游结算主要通过现金结算,这就造成企业上下游结算之间出现差异,这时候兴业银行三明分行利用再贴现对民营企业的支持政策,和该公司多次接触。该行通过贴现产品化解企业上下游结算差异带来的企业结算差异,贴现后资金支付上游企业的货款,2019年10月该行共为该公司办理贴现9笔,共计金额385.32万元,贴现加权平均利率3.05%,均比该行3至6个月民营企业贴现加权平均利率为3.1%低0.05%。通过再贴现政策支持以较低的贴现利率为企业节约了一笔费用,帮助企业化解贴现难、贴现慢、贴现贵的状况,获得了民营企业法人、高官、财务人员的高度认可。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履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责任担当,坚定不移地提升服务质量,全力支持普惠金融业务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