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头条 > 正文

沙县:着力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2019-12-14 10:21:34  许琰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月13日7:50,从沙县城区开来的第一班公交车准时驶进小吃产业园,10多位在园区各企业上班的职工陆续下车,开始忙碌的一天。

“以前上下班都很不方便,要么骑车,要么只能走很远才能坐到公交车,费时又费力。现在,公交车开到‘家门口’,这么冷的天气上班,又暖和又方便,真是太好了。”在沙县小吃中央厨房上班的罗大姐欣喜地说道。  

沙县小吃产业园于今年5月竣工并投入使用,现已吸引7家小吃产业链关联企业入驻,涵盖沙县小吃中央厨房、小吃调味品、板鸭休闲食品及禽蛋深加工等领域,年产值预计可超3.1亿元。园区及周边企业共有职工近500人,但由于地处城郊且为新建园区,公交线路尚未覆盖、原有公交站点距离远,交通成了企业和职工头疼的“难题”。

“交通不方便,让企业在招工的时候常常碰壁,不少工人听说这么远,都不愿意来。”刚入驻园区不久的醉有才餐饮有限公司总经理颜发辉说道。  

企业有需求,政府加紧办。在走访调研了解企业需求后,沙县金古空港开发区、沙县小吃集团等部门从企业最急最盼的事情入手,积极回应职工出行诉求,通过与县公交公司对接,协调制定科学的公交运营线路,最终确定在上下班高峰期,将5路公交车线路停靠站点延伸至小吃产业园,一天运行4趟,从而解决职工的出行“难题”。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特别是“访企业、解难题、促‘六稳’”专项行动以来,沙县在“妈妈式服务”基础上,通过建立部门联动、难题交办、办结反馈、定期通报等制度,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同时,针对企业反映集中的分割产权、用工、融资等问题,研究制定出台“3+1”主导产业的“一业一策”及专精特新企业“一企一策”,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全县共收集到80家企业提请解决的问题123个,已解决楚兴药业商标注册、博士鸭产业链项目联合预审等问题66个。  

(三明日报沙县记者站 许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