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三明市发改委:牢记初心使命 推进改革发展

2019-12-14 10:24:48  刘岩松 黄仁轩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主题教育中,市发改委充分发挥“遍地是红色资源”“处处有可歌可泣红色故事”的优势,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三明苏区历史、聆听红色三明故事等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革命先烈先辈为榜样,大力弘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敢于担当、攻坚克难、勇于奉献的苏区精神,激发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在主题教育中,市发改委把主题教育与做实“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与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结合起来。市发改委认真牵头推进“五比五晒”竞赛活动,在考评方案制定、项目数据汇总和组织协调等方面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确保了我市“五比五晒”活动和重点项目攻坚扎实有效开展。截至11月底,今年全市新增“五个一批”总数居全省第一位,新增开工数、投产数均居全省第二位,在三季度全省设区市“五个一批”项目正向激励综合考评中居第三位,荣获省上500万元前期工作经费奖励。市发改委在前三季度“五比五晒”评比中获得市直部门(第一组)第一名,有两项典型事例被市委列为“担当作为先进事例”(全市共5项)在全市通报表扬。今年以来,成功争取国家级杂交水稻制种基地、创建稀土绿色生态循环经济产业园区等两个事项获得国家部际联席会议支持,在重大基础设施、生态文明、社会事业等方面共争取获得上级补助资金9.8亿元。  

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在主题教育中,市发改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及时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在针对群众关心的猪肉等价格上涨过快问题上,市发改委从3月起就启动实施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3-10月,共向全市低收入群体发放价格临时补贴1310余万元,11月2日起在市区大润发、好多多等12家超市启动平价商店运行机制,完成150吨冻猪肉储备任务。在针对社会民生补短板问题,市发改委积极向上争取社会民生政策资金支持,今年来共争取教育、医疗卫生、文化、体育、旅游、社会保障等社会事业领域63个项目的中央和省级预算内补助资金23610万元。认真做好列入年度31个省健康与养老服务重大工程项目、国家重大项目库每月跟踪、调度和服务工作,将市区教育补短板项目列入市“三个十”重大项目加以推进,有力保障了我市各项民生事业的稳步发展。

(三明日报记者 刘岩松 通讯员 黄仁轩 朱景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