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永安:“一企一策”为企解难题

2019-12-15 14:20:29  魏兴谷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超然(福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因生产发展的需要,向光大银行授信1500万元资金,目前三明审核完毕已上报省行审批。  

永安梦康石墨烯家居科技有限公司一期入口左侧第一根路灯杆,影响投产后集装箱车辆通行,相关部门实施“一企一策”后,现已迁移。

中储棉永安有限公司对5吨地埋式柴油罐能否纳入园区或当地政府备案统一规范管理问题心里没数,前不久,永安市应急管理局明确答复,5吨柴油罐属于企业自用,不对外经营不需要备案。  

“这些都得益于三明市正在开展的“访企业、解难题、促‘六稳’”专项行动,这些涉及企业生产发展的问题都很快得到解决……”12月13日,永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张闽如是说。

三明市“访企业、解难题、促‘六稳’”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永安市已为26家企业量身订制了“一企一策”,从用地、人才引进、资金支持、技改提升等方面给与支持并跟踪问效。永安市深化推进“一企一策”升级扩面,针对企业存在的差异化个性问题,在坚持政策底线的原则上,敢于担当,把企业家当作“亲人”,大胆与企业主交朋友,真正出于公心帮企业解难题,能立即解决的问题马上帮助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做好政策解释,并依法依规创造条件逐步解决,少说“不行”,换位思考多想“怎么行”,切实在破解难题中展现干部担当作为。  

与此同时,永安市通过专项行动,还加快了企业两化融合和智能制造,海西重汽客户数字化快速定制等8个项目列入省级两化融合重点项目、永安轴承智能制造样板车间等2个项目列入省级智能制造重点项目、中科动力(福建)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和永安轴承有限责任公司完成贯标工作,建新轮胎等11家企业获得增产增效奖励资金299.67万元、科宏生物等4家获得供热蒸汽增量奖补资金54.23万元、宏宇和康碳2家石墨烯应用企业享受石墨产业优惠电价。

截至目前,永安市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走访128家企业,企业提请解决问题92个,经协调已解决37个,55个问题正在抓紧研究解决。  

(三明日报永安记者站 魏兴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