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消防 > 正文

清流县首个小型消防站——林畲镇小型消防站揭牌投用

2019-12-16 10:38:17  巫钟丽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清流县首个小型消防站——林畲镇小型消防站揭牌投用 巫钟丽 摄

东南网三明12月13日讯(通讯员 巫钟丽)12月11日上午,清流县林畲镇政府举行小型消防站揭牌仪式。县政府副县长江勇、镇党委书记黄胜木、县消防大队大队长沈剑及小型消防站全体队员参加揭牌仪式。

清流县首个小型消防站——林畲镇小型消防站揭牌投用 巫钟丽 摄

仪式上,江勇副县长与大队主官共同为小型消防站揭牌,全面启动专职小型消防站的灭火救援力量,为承担辖区区域性火灾事故的快速处置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随后,江勇副县长、大队主官共同查看了小型站各类办公生活设施、执勤车辆装备器材配备情况。

清流县首个小型消防站——林畲镇小型消防站揭牌投用 巫钟丽 摄

为确保小型消防站顺利投入使用,大队主官积极向县委县政府汇报,得到县领导的大力支持,县政府也多次召开常务会、办公会,专题研究解决站房建设、装备购置、经费保障等难题,还把小型消防站建设纳入政府工作责任状和任期目标考核重要内容。建站期间,江勇副县长、沈剑大队长、镇负责人还与监狱负责人多次沟通协调,采取资源共享机制,确定由监狱系统出资购买消防车等器材装备,政府负责站房选址、消防器材、人员配备及后期人员管理和器材维护。大队主官也多次到小型消防站现场帮扶指导,跟踪查看实际建设情况,确保了小型站按标准建设,按期限投用。据悉,林畲镇位于清流县东北部,距县城40公里,全镇土地面积114平方公里,下辖8个行政村,54个村民小组,1536户,镇上有规模以上木业、茶叶的加工企业4家,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毛泽东旧居红色旧址。林畲镇小型消防站共计有队员15人,配备了一部8吨豪沃消防车,机动泵浦1台,水枪水带、灭火器、照明灯等若干。小型消防站建成后,将成为清流县灭火救援力量的有力补充;为林畲镇区方圆3平方公里左右及监狱6个监区的灭火救援工作争取了时间,为林畲镇人民的生活生产安全保驾护航,为强化辖区火灾防控发挥积极有效作用。

下一步,大队将采取“传帮带、跟班学”等形式,定期对小型消防站队员开展日常业务指导和专业培训,进一步完善各项执勤管理规定、细化各项灭火安全防护措施,全面提高专职消防队伍的业务素质能力,不断强化提升灭火救援战斗力,使其成为一支“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队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