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化:女子采摘榛子跌落半山腰 消防徒步救援

2019-12-16 10:38:28  姜超 张凌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消防开展救援 张凌杰 摄

东南网三明12月16日讯(通讯员 姜超 张凌杰)12月14日12时52分,三明宁化县七里圳南山溪谷的山上有一名女子被困深山,消防指挥员与报警人电话了解得知是两名女子一同上山采摘榛子,其中一名女子在采摘过程中不慎掉落山下,情况危急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当地消防部门迅速组织救援力量赶赴现场。

消防开展救援 张凌杰 摄

到场后,经消防指挥员与报警人了解得知,受伤女子被困在半山腰处,由于山路崎岖、杂草丛生,没有明显的小路可以通往女子被困的地方,消防指战员只有携带救援器材徒步行进,走了将近3公里的山路赶到救援现场。到场后,消防指战员看到女子斜躺在树林中,已经处于半昏迷状态,女子脸部出血严重,现场医护人员立即对女子伤势进行了查看,女子的头部与腰部以及脾肺出血,随后对女子的伤口进行了简单的消毒、包扎。消防指战员将女子固定在担架上,随即下山将女子转移到安全地带。经过1小时45分钟的救助,消防指战员成功将受伤女子转移到山下,并移交给现场医护人员进行救治。

事后,据一同随行的女子称,她们是同一鞋厂的工友,听别人说南山溪谷的山上有榛子,她们趁着放假的空闲一同结伴来采摘,不料女子在采摘过程中脚下打滑,摔到了半山腰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