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将乐:女孩与家人发生口角跳楼轻生 消防紧急救援

2019-12-16 10:38:23  姜超 杨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将乐[00_02_59][20191215-123854-2]_副本.bmp

消防紧急救援 杨杰 摄

东南网三明12月16日讯(通讯员 姜超 杨杰)12月14日15时53分,三明将乐县城关一小区内一名15岁左右的女孩要跳楼轻生。接警后,当地消防部门迅速组织救援力量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小区内已经站满了围观群众,消防救援人员从楼下看到,女孩是从12楼窗口出来的,女孩此时正蹲坐在窗外的一处雨披上,雨披是一层薄薄的铁皮板,宽度大概有50公分,稍有不慎,女孩很有可能滚落到楼下,且铁皮板不足以长时间支撑女孩的身体,现场情况十分紧急。

根据现场掌握情况,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对围观群众进行疏散,同时几名消防救援人员携带安全绳等救援器材赶赴12楼开展救援行动。走进女孩家中,女孩的爷爷告知了女孩跳楼的原因,原来女孩是家中的留守儿童,长期以来由爷爷奶奶照顾,下午的时候,女孩因为与爷爷发生了口角,便产生了轻生的念头。消防救援人员决定先让女孩的爷爷对女孩进行劝导,不料女孩此时情绪激动,不愿意与爷爷对话。消防救援人员一边准备安全绳,一边继续劝导女孩。在劝导过程中,女孩不停哭泣,双手紧紧抓着铁皮板。经过消防救援人员的耐心劝说,女孩放弃了轻生的念头,情绪也渐渐平静下来。随后,做好安全措施的消防救援人员试着将身体往窗外移,看到女孩并未出现抵抗情绪后,消防救援人员将全部身体伸出窗外。由于担心铁皮板的沉重力不足,且女孩由于长时间蹲坐,双腿已经开始麻痹,无法自己移动,消防救援人员只有将身体靠在墙边,用手拉住女孩,随后将女孩抱进屋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