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大田:“梦幻桃源”康养休闲好去处

2019-12-16 16:04:10  郑宗栖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秋冬时节,大田县桃源最氧睡眠小镇核心区2.3万亩森林,层林尽染。陈广程 摄

东南网三明12月16日讯(通讯员 郑宗栖)眼下,大田县桃源最氧睡眠小镇核心区内,2.3万亩森林,层林尽染,引来了众多游客前来观光旅游,体验着“一觉睡到自然醒”的惬意感受。

2019年8月,该镇被授予“中国睡眠康养示范基地”,并着手康养基地“最氧睡眠小镇”建设。项目建设以“深度好睡眠”为切入点,依托森林覆盖率高达96%、负氧离子含量高达1万个/cm3的生态环境优势,开发睡眠改善、保健养生、康复疗养、森林浴、健康养老等森林康养服务项目。

开窗望得见山水的休闲木屋,为深度好睡眠提供物质保障。林建伟 摄

该项目整合原有的资源,建设打开窗户望得见山水的休闲宾馆,精致的休闲木屋、高高的观景台、烂漫的游步道,这让一直藏在深闺之中“森林氧吧”崭露头角,慢慢被众人知晓。

难得一见的南方雪景,让东坂村的安良堡格外妖娆。林跃 摄

森林康养旅游,需要美丽乡村的融合。离康养基地不远处,有一个东坂畲寨。她藏匿于千米高山深处的畲寨,流通有客家、本地、闽南三种方言,拥有畲医、畲药、畲舞、巫家拳等畲族文化,以及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安良堡和巫大夫第等名胜古迹,是集古堡、古厝、古庙、古树为一体的畲寨古村落。

依托特有的生态资源和畲族文化,东坂畲寨着力开发畲族文化体验、畲药养生等项目,打造独特的畲族文旅康养基地。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