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焦点图片 > 正文

宁化:380名学生集体过生日

2019-12-18 10:20:19  赖全平 张海珠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月13日,宁化县第二实验小学举行“我的成长,感谢有你”十岁集体生日暨庆元旦活动,四年级380名小寿星与老师、同学、家长欢聚一堂,共同回味成长故事,感恩父母与老师,喜迎新年的到来。  

小寿星们与家长牵手走过红地毯。他们载歌载舞,以丰富多彩的才艺表演共同庆祝自己的生日。文艺汇演由“在感恩中成长、在快乐中成长、在希望中成长”三个篇章组成,融歌舞、朗诵、合唱、鼓乐于一体,内容丰富,高潮迭起,富有观赏性和教育性。演出在大型朗诵《今天我十岁》、歌伴舞《游子吟》《感恩有你》中拉开序幕。大合唱《共同长大》《你笑起来真好看》、傣族舞《小卜少》、架子鼓表演《鼓动中国》、舞蹈《千字文》《鱼儿》《闪闪红星》、歌伴舞《我也有个中国梦》等节目,精彩纷呈,一次次将活动推向高潮。演出还穿插了击鼓传花、你比我猜等互动问答环节,家长、老师纷纷送上祝福。在孩子们表演的歌舞串烧《向快乐出发》《明天会更好》中,文艺汇演缓缓落幕。  

家长、学生代表随后上台,领唱《生日歌》,面对蛋糕送上美好祝福,再次点燃师生与家长的激情。演出结束后,小寿星们纷纷走进教室,领到了心仪的礼品,并观看老师精心准备的照片、视频,一起回顾成长的足迹,向家长献上感恩卡,家长再次为孩子送上祝福。  

宁化县第二实验小学历来注重发挥礼仪教育作用,狠抓“七礼教育”,每年都要举行一年级新生“开笔礼”入学典礼、四年级十岁儿童集体生日礼、六年级毕业生的毕业典礼,通过“三礼”仪式,让学生在活动中受到潜移默化的教育,从中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进一步培养孩子们的感恩之心。(赖全平 张海珠 摄影报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