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焦点图片 > 正文

尤溪:群众诉求 件件办结

2019-12-20 10:44:55  肖 丹 严士冬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月13日,尤溪县大儒名城小区,水务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加紧开挖寻找漏点,修复管网,以保障小区居民正常用水(见上图)。  

近日,该小区出现了供水水压偏低的情况,用水不足影响了居民正常生活。对此,县水务公司高度重视,迅速组织检漏增效小组成员,于12日晚对小区的地下自来水管网进行排查检漏工作,并于凌晨2时许找到了暗漏点。  

今年,尤溪县城区群众多次通过e三明随手拍反映水管改造、水表漏水、高峰期停水等问题,尤溪县水务公司积极配合县12345便民服务中心,及时处理群众反映的诉求件,组织维护员实地勘察、检修。为了让居民用水方便,水务公司维修班实行正副班24小时轮班制,确保全天候反应快、组织快、止水快、通水快,今年共抢修1518人次,抢修率达100%;同时成立5个检漏增效小组,开展夜间查漏工作,今年度共查漏管网36次,测漏补漏管网68处,有效降低了管网漏损率。  

县12345便民服务联动工作依托e三明系统,通过大数据实时准确收集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解决群众身边的“疑难杂症”。目前,迅速有效地解决“随手拍”的诉求,已成为单位部门办事常态。  

“308省道吊公岭隧道灯不会亮,影响行车通行安全,请相关部门抓紧处理。”这是12月2日早上8时许,群众在e三明随手拍反映的问题。收到诉求件后,尤溪县公路局及时指派技术人员现场勘察维修,修理发电机,恢复照明设备。当日14时灯又亮了,及时排除了安全隐患,群众答复:“办事神速,给你们点赞,辛苦了!”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县12345便民服务中心聚焦群众身边事,对承办单位随手拍办理结果进行监督检查,要求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落实,确保平台高效运营,让群众诉求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截至12月12日,尤溪县12345便民服务平台共受理e三明随手拍、e三明政企直通车等诉求件3595件,按时办结率100%,群众评价满意率99.77%。通过高效办理e三明上的群众诉求,该县政务服务效能提升,用实际行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三明日报尤溪记者站 肖 丹 严士冬)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