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区县速递 > 三元 > 正文

三元顶太划酒令圆满举行

2019-12-26 10:06:24   来源: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活动现场 骆志雄 摄

东南网三明12月26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12月21日上午,一场以“酒”为主题的冬季活动“三元顶太划酒令”就在三明三元顶太村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三元区人民政府主办,三元区文体和旅游局、中村乡人民政府承办,三明品牌景区营销中心、各县(市、区)文体和旅游局协办。来自全国各地通过网络招募的游客、旅游达人及新闻媒体代表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三元顶太划酒令”在三明三元顶太村正式启动 骆志雄 摄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吴立官、市政府副市长张文珍、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廖荣华、三元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秀忠、中共三元区委统战部部长王秀文、市文化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李文敢、三元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范丽琴等领导出席活动开幕式。

现场开封一坛“顶太红”,领导嘉宾和参与游客们共饮美酒。现场齐声高喊“喝顶太红酒,幸福更长久!”鞭炮齐鸣、彩球升空,这个寂静的小村落热闹得就像过年一般。

100条以酒文化为主题的谜语,游客们纷纷踊跃参与 骆志雄 摄

在饮“福酒”活动结束后,领导嘉宾共同举起“发令汽笛”,竹海越野跑正式出发。从活动主会场到蓬仙岩路口,全程往返路程5公里,穿越竹林古道,在越野跑中饱览小村落美景。

游客参观特色景点 骆志雄 摄

没有参加越野跑的游客们,则凭各自所长加入了男子普通话拳、本地话拳、闽南话拳和女子普通话拳四个组别,每组获胜的前三名,顺利将5斤精品装“顶太红”老酒抱回了家,现场划拳声迭起,笑声不断。

游客们参观了酿酒工艺展示馆、特色酒缸步道、九层瀑布、九叠石、莲花峰古道、蓬仙岩古刹等特色景点。

特色酒缸步道 骆志雄 摄

自2016年以来,四季行项目已经在三明各县(市)区成功创意了15场文旅活动,被福建省旅发委评为福建省首批优秀创意旅游产品。本次绿都三明四季行——三元顶太划酒令为2019年四季行项目的最后一场,旨在依托“三元顶太划酒令”活动和顶太当地旅游资源,打造三明一日游的旅游精品线路。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