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三元:发力城市“五难”解民忧谋民利

2019-12-26 10:45:43  杨开长 陈诗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月23日,三元区步云路改造项目现场,道路标线已画好,监控探头已装好,工作人员正在安装统一设计的店招,项目进入收尾阶段,年前就能为市民带来一条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道路。

三元区步云路改造项目是三元区“五难”项目之一。项目预计投入资金170万元,拆除破损、乱搭的雨披和店招,设计、制作规范统一的店招;进行道路标线施划,开展路段停车整治;开展基础设施维护工作,对人行道进行铺装,并积极引导和推动社区居民、村民组成自治机构,对小区停车、楼栋物业进行日常管理,实行长效机制。

“原来这边都没有停车场,所以经常没地方停车。这个停车场建起来后,方便了我们这些住在附近的居民。”家住三元区富兴堡街道新南社区陈先生说,随着新市南路老化工设备厂停车场投入使用,8000平方米,100多个车位,方便了周边老旧小区居民停车,停车难问题也得到有效解决。

三元是老城区,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主动聚焦群众最关注、最直接、最迫切的停车难、如厕难、农贸市场整治难、背街小巷通行难、小区物业管理难等城市“五难”问题,以硬碰硬、实打实的作风,切实将主题教育“学”“做”关系的最终落脚点放在“做”上,推动主题教育“走心”,工作见效“暖心”,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在城市“五难”问题治理中,三元区建立“五难”治理协调机制,有效促进部门抓好责任落实。同时,发挥街道、社区等基层党组织联系群众纽带作用,入户宣传政策、听取意见解决问题、接受评议,实现问题共议、方案共拟、成果共享。

截至目前,围绕打造“满意在三元”品牌,三元区多渠道筹措资金3300多万元,推动“五难”整治往实里走,改(扩)公共停车场3个,实现增加停车位310个,新建公厕7座、改造公厕2座,已完成6个老旧小区和1条小巷改造设计,分步推进农贸市场“农+超”改造提升,并利用市数字城管系统和“e三明”中“随手拍”平台,先后处理解决群众反映市容市貌问题190多件,有效确保了城市“五难”治理成效不退步、不褪色。

(三明日报三元记者站 杨开长 陈诗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