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节前消防安全夜查

2019-12-26 15:56:17  姜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节前消防安全夜查 姜超 摄

东南网三明12月26日讯 (通讯员 姜超)为确保“元旦”期间火灾形势稳定,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12月24日晚,三明市消防救援支队统一部署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全力围剿火灾隐患。

据了解,此次消防安全夜查范围主要将人员密集场所列为排查重点,重点整治安全出口、疏散通道不畅通,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等情况,坚决排除社会面火灾防控的盲区死角,坚决遏制火灾隐患反弹势头。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严厉打击,充分运用查封、拘留、处罚等执法手段,形成最大化打击整治的高压态势。

查看各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巡查、培训、消防档案等方面的工作记录 姜超 摄

20时整,全市消防安全夜查行动正式启动。市区检查组按照“双随机、一公开”要求对社会单位、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先后检查了新华都百货、皇庭丽景酒店、万达广场、梦工坊影城等场所。每到一处,检查人员严格按照部局、总队的要求,查看了各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巡查、培训、消防档案等方面的工作记录,查看了消防控制室、地下车库、主要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等重点部位及消防安全责任制、防火巡查措施及节日活动安保措施等制定落实情况,实地测试了防火卷帘、消防供水系统、机械排烟系统等消防设施运行和维保情况,并现场提问了值班人员日常防火巡查和消防设施维保情况。从检查情况来看,场所基本能按照要求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确保消防设施处于良好状态;但从现场核查情况看,消防检查人员也从中发现一些问题,部分场所楼梯走道间存在堆放杂物的情况、常闭式防火门处于打开的状态、消控室值班人员未持证上岗等问题。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责令场所立即整改。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要求场所要切实采取安全措施,确保营业期间的消防安全。此外,在检查的同时,检查人员 “边检查、边宣传”,通过通报火灾案例、讲授火灾隐患危害、普及灭火逃生常识,不断增强群众火灾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最大化拓宽宣传教育覆盖面。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