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品非遗 听方言 庆丰收”暨第四届古银元交流会活动在永安槐南举行

2019-12-29 13:14:20  刘惠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12月29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郑彩彤)永安市槐南镇的历史和人文等资源非常丰富,是全国重点保护单位,安贞堡是全国单体面积最大的土堡,被誉为最中国的土堡。这里还有全国最大的古银元交易市场。

5797b3c33da2b82f230ce3b41cd27ff.jpg
开幕仪式 刘惠萍 摄

12月28日,“品非遗 听方言 庆丰收”暨第四届古银元交流会活动在永安槐南镇隆重举行,当地居民聚集到活动现场,十分热闹,也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及钱币收藏爱好者前来。

e50eac825d16cb4200b67c5ad02999f.jpg
国家级非遗北狮表演 郑彩彤 摄

此次活动由永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三明市艺术馆联合主办,永安市槐南镇人民政府承办。当天,大家除了赏古币、游古堡外,还观看了精彩的非遗文化节目展演以及三明方言展示活动,品尝安贞粉干和牛系列等美食。

1d3089487447b0f97ac6e90b319369a.jpg
游客参观安贞堡 林文斌 摄

活动将非遗文化与古堡风韵、安贞美食、古银元展览和生态旅游相结合,融入了新的元素,为游客们展示了槐南独特的魅力。

ab5c3ce1b881eed6d78b654f41dff96.jpg
村民们参加三人四足运安贞雪蔗比赛 刘惠萍 摄

此外,活动还举办了农民自己的节日——安贞雪蔗丰收节,展示农民一年来的劳动成果和丰收喜悦,进一步提升农民群众的自豪感、获得感、幸福感和荣誉感,营造强农富农的浓厚氛围。槐南镇始终把发展甘蔗产业作为调优农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合理规划,科学种植,在做好“安贞雪蔗”品牌保护的同时,让“安贞雪蔗”逐步向精品甘蔗发展。

34066b7afea8bf5465118dd338d6713.jpg
古银币交流会 刘惠萍 摄

据悉,槐南的古银元文化历史悠久,银元品种繁多,制作精美,几乎家家都有收藏、流通,槐南西华的古银币交易市场发展迅速,与全国20多个省市和港澳台地区,日本、东南亚都有交易往来,形成了收购、销售一条龙的产业链,年交易额达13亿元以上,在全国乃至东南亚古银元贸易中占有重要地位。

下一步,槐南将加大安贞堡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和旅游产品开发,打造集古堡探秘、生态康养、民俗文化体验为一体的银元古镇、国家4A级旅游景区,带动当地旅游业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