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兴业 > 正文

撬动千亿社会资本 技改基金加快福建制造转型升级

2020-01-03 11:36: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1月3日讯 机器轰鸣、轴轮飞旋,一派热气腾腾的生产景象。2019年以来,位于莆田秀屿区东峤工业园区的华青日用品有限公司建设工地上,企业正在日夜赶工,力争早日完工投产。

为加速推进该项目建设,兴业银行从总分支行抽调数名业务骨干,组成华青技改项目攻坚小组,全方位对接服务,于2019年12月19日通过福建技改基金为企业“年产1.5万吨生态纺织布料生产线”技改项目提供首期8000万元资金支持,后续还将根据项目进度陆续投放1.4亿元,预计全部投放完成后,将为企业每年节约财务成本近700万元。

在福建省,像华青日用品公司这样通过福建技改基金,推动传统产业焕发新生机的企业已突破百家,福建技改基金已成为撬动福建制造业转型升级迈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点。2019年1至11月,福建省制造业投资增长15.7%,技改投资增长19%,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福建技改基金是福建省首只、国内较早专门面向企业转型发展特定阶段开展投融资实践的政府投资基金,由兴业银行联合福建省、市财政共同发起设立,期限10年,首期总规模80亿元,2019年扩盘至120亿元,通过股权、债权、股债结合等市场化方式投资于福建省工信厅发布的省重点技术改造项目清单中的项目,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福建从制造大省向制造强省迈进。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末,福建技改基金累计投放企业103家,投放技改项目111个,投放金额119.25亿元。其中,共支持民营(含外资、台资)企业82家,投放金额85.57亿元,占比71.76%;支持中小企业80家,投放金额74.23亿元,占比62.25%,增强了民营、中小制造企业加大技术改造投资的信心,加快转型升级,激发创新活力。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