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消防 > 正文

三明三元消防走进莘口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

2020-01-06 10:44:31  季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元消防救援大队举办消防演练 季君 摄

东南网三明1月6日 (通讯员 季君)为切实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提高社会面防御火灾的能力,1月2日上午,三元消防救援大队走进莘口镇在龙泉村龙安传统古村落举办消防演练。镇党委书记、镇长、大队监督员及16个村居主干和全镇干部和部分居民参加了此次消防演练。


三元消防救援大队举办消防演练 季君 摄

此次演练假设上午9点,龙安村一木质民房发生“火灾”,莘口镇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快速组织群众疏散到安全区域,并组织灭火组对“起火”位置利用消防栓和消防水泵进行灭火,在全体参战人员的密切配合下,“大火”很快被扑灭,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圆满成功。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的开展,让大家认识到农村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随后,大队监督员向大家宣传推介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提拔握压”的基本动作。在灭火体验阶段,村民更是主动参与,实战操作一把“灭火”,让自己切实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三元消防救援大队举办消防演练 季君 摄

通过开展此次培训和演练,使广大村居民身临其境地体验火灾事故场景,掌握了一定的消防安全和火灾来临时的逃生知识,学会了怎样在火灾事故中更好的保护自己,提高了村居民预防火灾事故的能力,为消防安全增添了一份保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