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

2020-01-09 10:35:13  林芳芳 曾凤清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

——两会代表委员热议“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干与不干、干好干坏不一样。两会前夕,市委课题组撰写的《问题导向 正向激励 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如何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两会期间,代表委员们谈体会、提建议。

郑长龙代表为全市深入开展“五比五晒”竞赛活动点赞。他认为,这不仅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好方式,还是锻炼干部、选拔干部的好平台。市委对“五比五晒”中实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及时表彰和嘉奖、记功,并以此作为单位绩效考评和干部评先评优、职务职级晋升的重要依据,广大基层干部很受鼓舞。他建议,要继续积极搭建平台、创造机会,推动广大干部事上练、苦中学。在强调激励的同时,还要注意保护会干事、肯干事的干部,并考虑适当增加经济待遇。

提及对肯干事干部的关爱,黄惠元委员说,要落实容错纠错机制,既要捆住乱作为的手脚,也要放开干事创业的手脚,为着力提升干部的精气神营造良好氛围。

基层干部一边连着党和政府、一边连着广大群众,责任重、压力大,组织关怀犹如和煦春风,既能暖人心又能增动力。乐永权代表建议,要多关心关爱基层一线干部,加大对基层干部的关爱和政策倾斜力度。他说,由于县乡事业单位干部晋升空间小、调任难度大等问题,影响了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现在打通基层干部上升通道,对于基层干部来说是件大好事。他建议,要综合考虑各县人口数和乡镇数,区别安排各县选拔使用干部名额,不能“大小一样、轻重不分”,真正让有为者有位、让实干者实惠、让吃苦者吃香,让基层干部们敢担当、善作为、有干劲、有奔头。

罗应贵委员则建议,要关注一般事业单位人员待遇问题,通过调整职数比例,解决高级职数明显不足问题。

工作最终要以项目为抓手,项目团队化,任务指标化,让每个人身上都有担子、有任务、有指标,有动力、有压力、有责任。陈海涛委员建议,要加快县级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的实施步伐。张族权委员是来自宁化的农村基层干部。他建议,要科学建立村干部队伍考核管理评价体系,激发干事创业活力。

用好一个激励一片。2019年,三明市开展了择优选拔事业单位副科级领导干部工作,将乐县专门面向教育系统副校级职务以上干部定向选拔1人。来自将乐的杨淑萍代表是一名教育工作者,她说,这次专项选拔工作,让大家感受到县委县政府对教育工作和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视,对广大教师起到了很好的激励作用。她建议,要继续大力实施正向激励,提升教师待遇水平,通过制定配套措施,将正向激励机制落到实处。要继续加强精神激励,对工作突出的教育工作者予以表彰奖励。

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市委为提振干部创业精气神是下决心、真作为、重实效的,将从三明市建立的系统、立体、常态化激励机制中汲取更多奋斗力量,为新时代新三明建设添砖加瓦。

(三明日报记者 林芳芳 曾凤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