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消防 > 正文

三明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打通“生命通道”警示曝光活动

2020-01-09 10:51:21  季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1月9日讯(通讯员 季君)为切实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推动有效解决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老大难”问题,近日,三明消防救援支队组织跟拍报道全市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对城市道路、社区街道、建筑物周边的消防车通道、应急车道等畅通情况进行调查报道,广泛普及“消防通道=生命通道”常识,营造畅通“生命通道”浓厚氛围和强大声势。

行动中,支队宣传人员用镜头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车通道、防火间距被占用、堵塞等现象进行曝光,向群众大力宣传消防车通道违法停放车辆,违章搭建构筑物或者设置摊位,违法设置铁桩、石墩、水泥墩、限高杆、架空管线等固定障碍物等行为的危害以及相关政策法律规定和消防常识,加强警示教育。

在对梅列区某大型小区检查过程中,监督员发现该小区内虽然明确标示着“消防车道严禁占用”的警示牌,但通道上却依旧停着许多车辆。该小区业主雷女士反映,该小区一到下班时间,消防车道占用、堵塞情况更为严重。监督员当即对小区物业负责人及占用消防车通道的车主进行现场批评教育,对消防车通道被占用的危害性进行全面解析,当场通知该小区物业对违停车辆进行了清理。在三元区某新建小区内,支队宣传人员发现,该小区物业管理方正在喷涂“消防车道”“禁止占用”等字样,引导小区业主规范停车。该小区物业负责人李经理表示:“如果消防车通道被堵,消防车进不去,迟一分钟,很有可能火势就会蔓延开来,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今后物业也会加强小区内的动态巡逻,及时劝导业主挪移违法停靠的车辆,确保消防车道畅通无阻。”

此次宣传教育拍摄活动,使群众更直观地了解到占用、堵塞消防通道普遍存在的问题及防范和整改方法,使群众深刻认识到保持生命通道畅通的重要性。下一步,支队将利用新闻媒体影响力大、覆盖面广的优势,继续组织各地开展打通“生命通道”系列主题活动,鼓励广大群众参与其中,努力让“生命通道”一路畅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