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不负韶华再出发 加快建设新三明

2020-01-09 10:38:23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不负韶华再出发 加快建设新三明

——热烈祝贺市“两会”胜利闭幕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满载全市人民殷切期望的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和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在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了。在此,我们对市“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今年的市“两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民主团结、风清气正的大会。会议期间,来自全市各地、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审议讨论并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各项工作报告。市“两会”的成功召开,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市上下振奋精神、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做实“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新时代新三明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刚刚过去的一年,我市干部群众凝心聚力一起干、撸起袖子加油干,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不折不扣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见效。一年来,工作成效有目共睹:抓优势促发展,“四篇文章”开创新局面;抓改革促开放,体制机制释放新活力;抓特色促振兴,城乡建设呈现新面貌;抓短板促民生,社会事业再上新水平;抓作风促效能,政府服务展现新作为。这些成绩的取得,靠的是实干,也只有实干,才能创造新的辉煌。市“两会”明确了今年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和重点工作,描绘了三明高质量发展的蓝图。面对新要求新任务,我们要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干在每一天,干好每件事,苦干实干,干出成效,努力把美好的蓝图变成生动的现实。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既是决胜期,也是攻坚期。续写好新时代新三明加快发展新篇章,迫切要求全市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全力做实“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加快推动市区经济更好发展,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以更大力度融入闽西南协同发展区,主动对接海丝核心区建设,加快补齐民生短板,持续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努力实现经济发展高质量、城乡建设高品质、生态环境高颜值、对外开放高水平、人民幸福高指数。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守初心担使命,不负韶华再出发,为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三明而努力奋斗!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