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焦点图片 > 正文

奋斗,让梦想开花

2020-01-09 11:02:53  林铭水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员工们正在组装家具。

1月6日下午,明溪县河滨北路福西小区大叔木业有限公司的仓库里,员工们正在打包实木床,准备发给广东省阳江市和湖南省邵阳市的客户。“现在订单排到了年后,工人每天都要加班加点。”看着企业生产一片红火形势,张宏伟脸上洋溢着喜悦。

这家公司是由90后电商创业者张宏伟2016年创办的。做电商前,他曾在泉州企业上班,之后还开过室内装潢公司,从事房屋装修设计及整体衣柜制作。

为了扩大事业,2015年3月,张宏伟特意到浙江台州向大学同学谢仕明学习电商知识。谢仕明是浙江台州的电商“大咖”,主营销售女鞋,年营业额高达1亿元。在台州期间,张宏伟学习了产品选择、市场定位、产品上架、摄影美图、网店运营等运营技术。

经过2个月的筹备,2016年2月,张宏伟的“大叔实木制品”网店在淘宝正式上线。同时,他在县经济开发区盘活厂房,注册了公司,主要生产儿童床、酒店用床、橡木北欧床以及办公桌、物架等各种家居产品,开启从产品研发、生产加工、线上销售到送货上门一条龙服务的电商模式。

创业初期,由于没有知名度,销售业绩并不理想。张宏伟就带着员工到广东佛山、江苏宿迁、江西南康、泉州安溪等地学习考察家具产品的生产、销售,并鼓励员工要走出去,多学习,产品才能不断更新换代,因为生产始终跟着消费而升级。

由于质量过硬,回头客越来越多,订单络绎不绝。2019年,“大叔实木制品”网店每天有30至40单的成交量,月营业额近40万元,全年的销售营业额达450万元,其中实木家庭用床备受好评,曾经的小作坊已逐渐升级为一家中型家具厂。

如今,家具产业正在面临转型升级,张宏伟再次迸发创业激情,2020年,他的目标是600万元的销售额。张宏伟认为,作为一名家具从事者要有一种永不满足的创新精神,要做出自己特色,做大品牌。

新的一年,在产品方面,张宏伟计划与泉州安溪县的滕铁工艺品企业合作,销售家庭用床、沙发、桌椅等滕铁家具产品;在平台方面,在京东、拼多多等电商平台新开网店,进一步拓展线上销售平台;在运营模式方面,做定制产品,根据客户的喜好生产加工新产品。他希望获得政府更优惠的用地、融资等条件,帮助家具产业不断发展,形成万马奔腾的创业场面。

(三明日报明溪记者站 林铭水 文/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