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推荐专题 > 精神文明从三明走来 > 最新动态 > 正文

永安市举办“走进中国年”春节主题漫画阅读活动

2020-01-09 16:12:21   来源:永安市图书馆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20年新春的脚步,踏着希望的音符,向我们欣欣走进,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2020年1月5日,永安市“走进中国年”春节主题数字漫画阅读活动在永安市图书馆举行。活动通过“走进中国年”春节主题漫画阅读活动,邀请家长和小朋友们走进图书馆“我们的节日 春节”,在阅读观看好玩有趣的数字漫画的同时,了解关于春节的事,学习中国传统的年俗文化,小朋友们还和爸爸妈妈们动手制作了年味十足的小灯笼,在鼠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用阅读迎接传统佳节的到来!

在数字漫画阅读环节,小朋友们跟随老师的讲解阅读了数字漫画《熬年守岁的传说》,跟着漫画主人公波波、轩辕昊、图图和灿灿一起去探寻“熬年守岁的传说”,了解有关于“年”的传说故事。生动的漫画故事情节,向小朋友们诉说着神秘而有趣的传说故事。

“走进中国年”春节知识小课堂教学环节,小朋友们跟着老师在课堂上学习了和春节有关的有趣的知识,知道了各种各样的关于春节的趣味习俗。

在趣味手工制作环节,小朋友们和爸爸妈妈一起动手制作漂亮的手工小灯笼,五彩缤纷的小灯笼与小朋友们的欢声笑语交相辉映,营造出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