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推荐专题 > 精神文明从三明走来 > 最新动态 > 正文

尤溪县梅仙镇举办《献才艺 迎新年》闽剧专场文艺晚会

2020-01-09 16:29:35  陈玉莲 余乐时 来源:尤溪县梅仙镇文明办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大力弘扬中国传统优秀文化,丰富梅仙人民群众的精神生活,2019年12月29日晚,尤溪县委老干部局联合梅仙镇党委政府共同举办了《献才艺,迎新年》闽剧专场文艺晚会。

晚上19点30分,晚会在闽剧行旦串烧《梨园盛花》中拉开了序幕,随后,《茶亭一别》《反皇城》《画鸳鸯》、《双娇公主》、《双洞房》等精彩节目相继呈现,赢得了观众阵阵喝彩。当剧团自导自演的《回家》《会母》等讲述梅仙发展的节目亮相时,晚会更是达到了高潮,观众席掌声如雷,连连叫好。

闽剧的文化底蕴深厚,深受广大中老年朋友的喜欢,但由于现代娱乐形式的多样化,闽剧艺术日趋边缘化、艺术传承陷入瓶颈、年轻专业人才逐渐减少。闽剧是用地方特色语言演唱,是传递乡情、乡音、乡恋的重要载体,是福建传统艺术的瑰宝。通过举办闽剧专场文艺晚会,既满足了梅仙老年人群体精神层次的需求,又向年轻人展示了闽剧的独特魅力,对于闽剧的传承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陈玉莲,余乐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