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福建石油荣获“中国石化绿色企业”称号

2020-01-09 16:36:32葛惠芳 林晓春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1月9日讯(通讯员 葛惠芳 林晓春)日前,经中国石化集团公司HSSE委员会审定,授予福建石油2019年“中国石化绿色企业”称号。

2019年,福建石油始终坚持绿色、低碳、清洁、环保的发展理念,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按照集团公司绿色企业行动计划,围绕“绿色发展、绿色能源、绿色生产、绿色服务、绿色科技、绿色文化”六个方面,扎实开展绿色企业创建。

绿色发展方面,福建石油严格遵守国家生态红线制度,认真贯彻执行“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限和环境准入负面清单”的要求,始终坚持依法依规经营。同时,改进优化工艺,8座沿江沿海油库码头实现不顶水工艺,每年减少污水达3万吨以上,年均减少COD排放量1900多吨。

绿色能源方面,自2010年起,福建石油持续加快汽柴油油品质量升级步伐,于2018年10月底,提前两个月完成国Ⅵ汽、柴油的升级置换工作。从进库、出库、运输、进站实行闭环质量控制管理,油品检测合格率100%,切实履行了“每一滴油都是承诺”的企业社会责任。

绿色生产方面,福建石油坚持绿色低碳发展,综合施策,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累计投入20亿元进行加油站双层罐防渗改造,投入2亿多元全面完成油库、加油站油气回收设备安装。在营加油站设置了环保沟、水封井或隔油池等水污染防治设施,设置率达100%。12座在营油库的罐区、发油台、码头等部位已全部实现清污分流,且均建有事故应急池。

绿色服务方面,福建石油积极培育“互联网+商业”新模式,建设投营19座综合服务站,打造“人、车、生活”为核心的“智慧、绿色”加油站。加油站实现了IC卡、车e族APP、微信、支付宝、翼支付等多种支付方式,在全省推行电子发票系统,预计全年节省纸质发票量相当于每年少砍7500棵树。

绿色科技方面,福建石油建立绿色科技研发创新机制,鼓励全员开展环保新技术、新应用、新专利的探索发明。全面普及加油站自动计量设备,推行卸油地罐交接,提高油气回收率,降低油品损耗。运用中水循环利用技术,洗车水回用率达80%以上,每年节约用水超过1.3万吨,取得节约资源和减少污水排放的双效益。

绿色文化方面,福建石油积极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在企业内刊上制作三期绿色企业创建专题,在奋进福建石油平台开展绿色企业安全环保知识竞赛,共有4769人参与答题,举办绿色环保知识培训30期,累计培训7803人次。开展清洁生产月、世界环境日等活动,增强员工环保意识。此外,福建石油还召开新闻发布会,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13场,开展青年志愿者环保小课堂进学校、植树造林、绿色骑行等丰富多样的公益活动数十个,获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响。

福建石油将再接再厉,继续践行绿色企业发展理念,认真落实中国石化集团公司“两个三年、两个十年”的战略部署,为美丽中国加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