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推荐专题 > 精神文明从三明走来 > 好人榜单 > 正文

好暖!三明这名出租车司机背七旬老人三个月

2020-01-09 16:47:21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铃铃铃……”吴师傅接起备注为张老的电话,“您要去医院是吧,好,我马上来接您”。73岁的将乐老人张旺金家住将乐县龙池后山路,路窄又崎岖。老人因患冠心病需要经常到医院检查、拿药,行动不便的张老每次都得由保姆和女儿搀扶着到大马路才能打到车。

去往张老家的路是坡、菜地和泥路交错的小路。车开不进去,吴师傅就下车去张老家里背他,“来,大爷,我背您吧,放心,你抓紧我!”吴兰其弯下身子,身体稍微前倾,老人双手就搭在吴师傅的肩上了。

连续三个月,老人隔三差五的要去医院,都是由吴师傅接送,这一背二放三叮嘱,让老人家的心头一暖。“这份爱心,确实难得,吴师傅每次都来家里背我,再带我去医院,解决了我出行的麻烦”。

将乐出租车公司闽GD08000的师傅吴兰其今年46岁,是将乐县黄潭镇大言村人,2018年来到将乐公交公司工作。提起吴兰其,公司经理说,“吴师傅工作很认真,忙得时候每天得跑400多公里,也有遇到过像张老这种情况,每次他都毫不犹豫地出手相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