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推荐专题 > 精神文明从三明走来 > 好人榜单 > 正文

永安市消毒站消毒员勇救火场被困老人

2020-01-09 16:52:56   来源:永安市消毒站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工作当中他们恪尽量职守,灾难面前他们奋不顾身,2019年10月22日下午,永安市消毒站消杀二班的消杀人员像往常一样来到下渡梅园小区进行外环境灭蚊工作。大约15:20分左右,消杀车辆在行驶的过程中,突然发现不远处火光冲天,火光中不时有人发出求救声,驾驶员王宗孝来不及多想,加大马力冲向着火处,其他在附近消杀的林景炉、魏业江、张庆禄三位消毒员也闻声赶到来。

此时,火借风势越来越大,只见火场中有个老人在绝望中打转,在车上操作的洪礼森立即将水枪转向了火场,林景炉等三位消毒员则冒着被火烫伤的危险,冲向火场救人,由于火势较大,老人体力不支已晕倒在地,三位消毒员奋力将老人抬到安全地带等待120救援。经了解,老人名叫王金同,已75岁高龄,乃本小区住户,在小区周边烧肥种菜,不慎引燃周围的枯草枯树,引发了火灾。

由于永安市消毒站几位消毒员见义勇为,扑救及时,被困老人得以救出,已无生命危险,参与救火者无一受伤,同时也避免了一场大的火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