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推荐专题 > 精神文明从三明走来 > 好人榜单 > 正文

永安公交驾驶员邓永艳拾金不昧助侨胞

2020-01-09 16:55:33   来源:永安市公交公司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分意外也蕴含一份惊喜,关键在于好心人办好事,护照、银行卡、现金全丢了……别急,捡到了!

9月28日,中午12:17时,从加拿大归国参加福建省龙舟赛的刘女士,由于旅途劳顿,不慎将随身的粉色双肩包落在了永安市3路公交车上。

刘女士一时没有察觉,到家后才发现包不见了,包内不仅有多张银行卡、1000元左右加拿大币(折合人民币6000元),关键还有她女儿的护照,这下可急坏了刘女士!钱财都是小事,没有了护照,繁琐的补办手续,将打乱她原定返回加拿大的计划,自己的工作和孩子的学习都要耽误。

于此同时,公交驾驶员邓永艳12:30时驾驶的车号为闽GY06773D的公交车到站后,转身便发现了被落下的粉色双肩包,她对着车外大喊了两句:“这是谁落下的包?这是谁落下的包?”见无人应答,她便喊来站点的同事,一起见证打开包,想看看包内是否有失主的个人信息。当发现护照时,护照上的英文她和同事都看不懂,想着失主一定很着急,于是邓永艳便饿着肚子在站点等了半个小时。

下午1:00时,在苦等无果的情况下,邓永艳和车队商量决定报警。在报警说明情况后,邓永艳顾不上吃中饭,将包送到了燕东派出所交给值班民警,请民警帮忙寻找失主,并把失物信息和照片发到车队工作群,发动全体同事帮忙寻找失主。

下午1:30时左右,失主刘女士到3路车站点询问当班驾驶员是否有拾到一个粉色的双肩背包,当班驾驶员立即想到车队微信群里的失包信息,便拿自己微信里的信息给刘女士看,在确认是自己的落下的包包后,在当班驾驶员的告知下,刘女士到燕东派出所认领了背包。

9月29日上午,刘女士带着母亲和孩子,拎着水果和糖果到公交公司感谢拾金不昧的驾驶员,刘女士说:“我还不知道帮我拾到包包的司机叫什么名字呢!真是太感谢了!我在国外多年,没想到一回国就感受到了家的温暖!”邓永艳说:“举手之劳,不足挂齿!东西我们不能收,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应该做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