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头条 > 正文

提振信心鼓干劲 求真务实谋发展

2020-01-12 13:46:56  卢素平 范日樑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奋勇当先、实干担当开好局——

提振信心鼓干劲 求真务实谋发展

矢志新作为,不负新时代。稳步踏进新的一年,宁化、明溪、清流县继续以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全力为民谋福祉,真抓实干促发展,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之气。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后,宁化县城市管理局协同有关部门疏导摊点500余处,纠正占道经营1000余处,新建改造污水管网20.2公里……市容市貌明显改观。“我们聚焦城市管理民生痛点,把‘改’字贯穿始终,用群众获得感检验主题教育效果。”宁化县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翁立平说,宁化县将聚焦主题主线,深化城市管理各项治理工作,加快补齐城市管理短板,打造宜居幸福城。

城市发展也需产业支撑。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先后11次深入三明调研指导工作,对三明各项事业发展特别是在加快老区苏区脱贫奔小康、推进老工业基地转型、发挥生态优势、深化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成为加快推进新三明建设的强大动力源泉。

新年伊始,明溪县全力以赴抓生产。海斯福高端氟精细化学品生产车间机器轰鸣,南方制药二期、旻和医药、科顺新型防水材料等项目建设有序推进……经济开发区内一片繁忙景象。近年来,明溪县致力于打造“专精特新”产业,抓龙头促带动,坚持落实‘一企一策’‘一业一策’,扶持一大批企业做大做强,做精做细,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围绕市两会描绘的产业发展蓝图,我们将深入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倍增行动计划和新一轮技改提升行动计划,通过技改创新、增资扩产等方式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明溪县政府副县长陈锋毅说。

干好干坏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既是决胜期,也是攻坚期。市委出台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系列措施,努力形成系统、立体、常态化激励机制,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让有为者有位,为担当者担当。在市委课题组撰写的《问题导向 正向激励 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的鼓舞下,清流县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弘扬老区苏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完善正向激励,落实容错纠错机制。清流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罗金华说,“目前,清流县正积极开展‘访企业、解难题、促‘六稳’专项行动,并全力用好‘e三明’平台,成立12345便民服务中心,让党员干部主动当好服务群众和企业的‘店小二’,真心实意办实事、解难事。”(卢素平 范日樑 江月兰 吴火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