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三明300多户农村受灾重建户陆续搬入新居

2020-01-14 10:18:27  吴爱农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贴春联,挂灯笼,放鞭炮,喜乔迁。新春将至,三明市300多户农村受灾重建户陆续搬入新居。乔迁乐,在这个迎春时节里激荡起一股温暖人心的暖流。

这是汇聚爱心和信心的暖流。2019年,接二连三的风雹和洪涝灾害,造成三明市农村329户村民房屋倒塌。灾害无情,人间有爱。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急灾民之所急、忧灾民之所忧,从政策扶持、规划选址、资金补助、人力保障等方面帮助受灾户重建家园。在多方关爱与援助下,受灾群众树立起战胜灾难的信心,迅速投入到恢复重建之中。短短几个月内,一幢幢新房拔地而起,村庄比灾前更加欣欣向荣。

这是传递希望与力量的暖流。从“忧居”到安居,顺应了受灾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是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步。受灾群众圆了安居梦,感到日子有奔头,看到致富有希望,就能激发创造美好未来的内生动力。为让受灾户安居乐业,一些地方的做法值得点赞,他们在规划重建点建设时,同步在附近建设产业基地和工厂,布局产业发展之路,引导群众就近就地就业创业。重建点的贫困群众也努力提高自身脱贫致富能力,用勤劳的双手托起自己幸福的生活。

暖流激荡,让这个冬季别样温暖。当前,脱贫攻坚进入了攻坚拔寨、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我们一定要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三明日报记者 吴爱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