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建宁:“用电档案”温暖返乡农民工

2020-01-16 10:12:38  陈晓星 朱德栗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月14日,常年在泉州市打工的建宁县溪源乡大岭村村民陈善印回到了大岭村,却发现家里没电,急忙联系了当地供电所。很快,抢修人员赶到现场,帮他解决了问题。原来,陈善印家的用电线路老化破损了。

建宁每年有2万多人外出务工。随着春节的日益临近,针对返乡人员的用电需求,建宁供电公司成立返乡服务队,提前梳理辖区内所有配电线路运行情况,制定“一线一策”,定期巡视、定点测温、轮值抢修,确保电网缺陷第一时间发现、线路故障第一时间处理、故障消除第一时间复电。

服务队还提前对接当地村委,了解返乡人员家庭房屋居住情况、电器运行周期、人员结构组成等信息,制定“一户一档”,主动上门帮助他们根据外出时长做好科学用电规划,为留守家庭制定便捷缴费方案,同时帮助他们更换老旧刀闸、保险丝、漏保等设备,消除用电隐患。

“根据‘一户一档’,我们对返乡人员的姓名、居住地,联系方式、家庭用电情况有了详细的了解,确保在最短的时间为他们提供供电服务。”黄坊供电所值班员曾祥晖说。

截至目前,建宁已经为返乡人员提供用电服务104次,粘贴安全用电提醒函610张,发放台区经理服务卡1241张,消除电力设备安全隐患142处,开展红外测温47次,确保春节期间用电安全可靠。

(陈晓星 朱德栗)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