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华安种业院士工作站聚焦“新品”

2020-01-16 10:30:50  廖建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眼下,将乐县古镛镇文曲村科研基地,成为福瑞华安种业院士专家工作站开展科学研究与新品种示范的核心基地。展示了院士专家团队指导的不同熟组、不同品质、不同类型近500多个新品,在育种、栽培、病理、新品种测试方面成效明显。

通过院士专家指导,福瑞华安种业自主育成苗头品种30多个,2019年度有16个优质高产广适性的组合,国家华南早籼组、长江中下游中籼迟熟组、长江中下游晚籼早熟组、福建中稻组、安徽中熟组、中粳早熟组参加区域试验。目前2个优质水稻品种通过福建省审定,5-6个优质水稻品种即将通过国家审定,2个不育系通过鉴定并向国家植物新品种保护办公室申请保护。

经院士专家的牵线搭桥,公司与武汉大学、厦门大学、扬州大学农学院及南方几省的农科院实行战略合作。创建了福瑞华安种业特色的企业商业化育种体系,形成了新品种选育、良种繁育生产、科技推广、种子加工销售一体化的格局。

在院士专家团队的指导下,公司还将新审定部颁二等米的优质水稻新品种“内6优7075”,申请“福建省星火计划”项目研究。联合攻关,解决该品种在栽培和制种上的技术难题,推动我省优质品种的示范推广。

2019年,张洪程、谢华安院士来公司进行优质稻、特色稻选育技术指导,达成项目合作意向1个,解决技术难题6个,举办学术报告2场,科普报告3场。

(廖建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