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福建永安突发山火 70名森林消防指战员鏖战火魔

2020-01-16 16:46:12  雷斌 江啸宇 朱源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火灾救援现场 朱源 摄

东南网三明1月16日讯(通讯员 雷斌 江啸宇 朱源)2020年1月15日中午,三明市永安吉山村公墓附近发生森林火灾,三明市森林消防支队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70名指战员第一时间向火场机动。

永安突发山火 朱源 摄

14时50分,70名指战员抵达火场。经现场勘查,火场植被以冬茅草和马尾松为主,火势为下山火,主要向东北方向蔓延。由于山高坡陡、植被茂密,风向不定,扑救难度较大。经联指决定,支队主要担负西北线灭火任务,70名指战员分为两个梯队,采取架设水泵以水灭火和常规灭火相结合的方式对火线实施扑打。第一梯队负责北侧火线扑打任务,因北侧海拔较高,且旁边有一原始林区,为避免火势进一步蔓延,指战员迅速架设水泵以水灭火,成效显著;第二梯队在火线西侧以小路为依托,采取点烧的方式进行阻隔,严防死守,有效地遏制了林火的蔓延。


经过3小时的奋力扑救,任务分队共扑灭火线约300米,明火已全部扑灭。灭火后的消防员虽然一脸的疲惫,但心里却很甜,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是他们最大的心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