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焦点图片 > 正文

三明市领导走访贫困户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20-01-19 11:40:53  江月兰 赖全平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市委书记林兴禄与贫困户李世斌亲切交谈,了解生产生活情况。
市长余红胜看望慰问贫困户范仁德,鼓励他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昨日,市委书记林兴禄、市长余红胜,分别赴明溪、宁化走访慰问贫困群众,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林兴禄深入明溪县枫溪、夏坊和盖洋等乡镇。他来到枫溪乡华山村、乡农贸市场、乡卫生院、乡派出所及莆炎高速明溪至枫溪段项目工地,夏坊乡扶贫办及苎畲村,盖洋镇温庄村,与贫困群众亲切交谈,认真了解群众生产生活、农村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并送上节日慰问金,鼓励他们借力帮扶、自力更生,脱贫致富,日子越来越好。

林兴禄为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干部“点赞”,要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紧盯薄弱环节,精准施策,一抓到底,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深化健康扶贫,探索、完善大病、特殊病种医保政策,加强医改政策上门服务,防止因病返贫。要深化产业扶贫,强化市场分析,因地制宜,精细化指导贫困户发展特色产业。要深化教育扶贫,研究政策措施,为农村家庭子女进城就学看护养育减负。要深化金融扶贫,制定差异化办法,为贫困群众发展生产解决融资难题。要深化农村改革,用好用活政策,积极推动生存条件差、人口密度小的边远山村搬迁,促进农民向城镇集聚。要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目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支持农村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有的放矢地完善创业就业扶持政策,进一步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余红胜深入宁化县方田乡、治平畲族乡,详细了解岭下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生产生活、经济收入、产业发展、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仔细察看治平畲族乡人居环境整治和文化站、卫生院建设,并走进彭坊村田间地头,叮嘱当地干部要切实抓好产业发展,提高村民收入。余红胜充分肯定了宁化县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强调要围绕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脱贫各项目标任务,以“两不愁、三保障”为工作重点,找差距、查问题、补短板,全力抓好产业扶贫、教育扶贫、易地搬迁扶贫等各项工作,用好用足扶贫政策,把教育、医疗、住房等保障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如期脱贫“摘帽”。要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积极探索相对贫困人口的扶贫机制和城乡统筹扶贫机制,不断提高全面小康成色。

调研期间,林兴禄、余红胜分别走访慰问了贫困户张理长、余林根、夏连姬、李世斌、范仁德和老党员、老村干部陈书根,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送上新年的问候与祝福。(江月兰 赖全平 文/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