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消防 > 正文

三明:消防宣传与检查并重 确保“春运”平安

2020-01-21 10:23:43  姜超 蒋巧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消防宣传与检查并重 确保“春运”平安 蒋巧惠 摄

东南网三明1月21日讯(通讯员 姜超 蒋巧惠)为全面做好春运期间消防安全工作,有效提高广大旅客的消防安全意识及自防自救能力,1月20日,支队走进三明动车北站开展消防宣传、检查活动,提高广大旅客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让乘客把安全带回家。

消防宣传与检查并重 确保“春运”平安 蒋巧惠 摄

活动中,消防宣传员在车站候车厅向广大乘客发放消防宣传资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群众讲解如何正确报火警、家庭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并结合打通“生命通道”专项行动,提醒乘客平时停放私家车不要占用、堵塞消防通道。同时,宣传人员还向乘客介绍了灭火器使用方法以及逃生注意事项,让他们知道在发生火灾时应该如何正确的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及疏散逃生,提醒乘客在公共场所不要吸烟,尤其是在车站候车时,不随身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品。

随后,消防检查人员详细询问了车站工作人员关于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及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建立落实情况,实地对动车站的消防控制室、室内消火栓、安全出口等进行了检查,指出了检查中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并再三叮嘱车站工作人员,春运期间人员相对集中,货物进出频繁,一定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保证节日期间安全。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800余份,让更多的群众掌握了防火、灭火知识,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为营造一个和谐、平安、畅通出行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